写少年心念战战兢兢绽放在十八岁,
千万人中造就一场霜雪不摧的纯粹。

【喻黄】众生皆苦(下)

·cp喻黄,算是一个后续吧。


设定前篇(上)(中)


·ABO


·时间线世邀赛决赛


·真是爱死他们了,我喻黄一定要一直一直走下去啊。


     

1.


 几乎在“荣耀”两个字出现在屏幕上的同时,黄少天松开鼠标,连汗都不擦就扑向了喻文州。


长时间的聚精会神,高频率的手速爆发,饶是精力强盛如黄少天也支持不住,可他仍然第一时间扑进了他的alpha的怀抱。

喻文州也脱力,险些被他扑倒。


但心爱的omega投怀送抱,喻文州岂有不接住的理。所以他微笑地展臂兜住了黄少天,任omega独有的草莓味信息素包围了他。


 


2.


陷于爱情的迷城,不想逃脱。


 


3.


“少天。”


“我们赢了。”


平平淡淡的两句话,语气却是上扬的。喜悦太过强烈,连向来温和自持的国家队队长也绷不住,索性不再控制,心有灵犀一般和刚好抬起头的黄少天对视一眼,二人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4.


在你面前,我从无枷锁。


 


5.


国际比赛的比赛室隔音效果自然是极好的,赛事结束,摄像头也随之关闭,所有途径一并被封锁,自然只有剑与诅咒彼此能听到彼此的大笑声。


黄少天笑,一双眸子亮得惊人,哪里是满天繁星可比拟分毫的。那是高悬于九天之上的太阳才有的光芒,偏偏满室香甜的草莓味都是以他为中心层层叠叠的散发出来。


耀眼,又甜蜜。是黄少天和他的信息素独有的融合。


 


6.


喻文州也笑,温润冷然的眉眼一旦不再束缚地飞扬,那是怎样的意气风发,若是九天上可有两个太阳,黄少天是一个,他喻文州便是另一个。


眸是最深的黑,更胜乌墨,倒映出黄少天神采飞扬的模样。


喻文州扳过黄少天的下巴,毫无犹疑地亲了上去。


       


7.

剑与诅咒出来已经是整整十分钟后的事情了,两双尚没什么力气的手偏要紧紧相握,黄少天唇瓣有些微微的红肿,楚云秀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均是笑意狡黠。

叶修吊儿郎当地叼着根烟,伸手拍了拍两人的肩膀,语气也是压抑不下的上扬:“还不错,没给哥丢脸。”

“靠靠靠靠老叶,我和队长那表现岂止是‘还不错?’你难道不知道队长把双人赛的每一张图都仔仔细细地跑了一个遍!要不然能利用上那个超级隐蔽的沼泽吗!”


     

8.

黄少天抬高了嗓门嚷嚷,叶修难得没嫌他烦,只是带着笑意侧过身,让出一条路来。

下一秒,清苦的蒲公英味就扑了黄少天满鼻,张佳乐重重地一拍他后背,“你们”了一声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哎哎哎不就是个冠军吗,张佳乐你至于吗?放开放开啦,队长——”黄少天吓了一跳,喻文州笑眯眯地:“新杰,麻烦管好你们霸图人。”

“张佳乐前辈,还有十五分钟进行颁奖仪式,我认为你应该去洗洗脸。”张新杰推推眼镜冷静道,不过上扬的唇角轻易地暴露了他同样喜悦的心情。

孙哲平半拉半抱地把张佳乐带回了房间,叶修浑然不在意,和王杰希肖时钦二人交换几个眼神,果断道。

“一会儿的演讲就交给你了啊文州,大功臣加油哈。”

“靠靠靠老叶你能不压榨我们队长吗??!”


     

9.

其实不光是张佳乐喜极而泣,国家队其余几个人也很有这种冲动,只是张佳乐最外露而已。

你看那叶修眼神柔和,喻文州眸子弯弯,张新杰唇角勾起,肖时钦眼神轻飘,王杰希眼里盛满笑意万千,四个半心脏都内敛地表示着喜悦;

再看周泽楷面上泛红,黄少天眉飞色舞,苏沐橙掩唇恬静,楚云秀气场轰烈,一内一外表达不同相得益彰;

还有张佳乐眼圈泛红,李轩笑得憨厚,唐昊绷不住上扬的唇线,孙翔手足无措,方锐站直身子,多少都有那么些被冲昏头脑的不知所措。


     

10.

不过他们仍是稳稳当当地站在领奖台之上,站在——

世界荣耀巅峰之上。


     

11.

颁奖之后是英文致辞时间。

如此重大的场面饶是叶修也不可能让叶秋代上,然而他那英文水平实在是惨不忍睹,如此,也只能让喻文州代为演讲,反正也是国家队的队长。

何况……致辞完会留有一点儿空闲,那可是求婚的好时机哟。


     

12.

致辞已致后半段,肖时钦开始和兴奋过头的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低声聊天吸引开注意力,王杰希了然地拉着周泽楷退后两步,为喻黄之间让出一块空地。

最后一个英文单词余音还未落下便被巨大的掌声淹没,喻文州忽然转身,向着黄少天,单膝跪地。


      

13.

“少天。”他突然开口唤,黄少天闻声而回头,身子本能地一绷,草莓味弥散开来。

白粥的气息瞬间被勾起,喻文州笑着望他,眼里只倒映着‘中国队冠军’的巨大横幅,和黄少天的影子。

“是你慷慨,陪我渡这流光之河,岁月如歌。”

“我真的好喜欢你,爱你,喻文州爱黄少天。我想要你的余生与我绑定,从此不离不弃。”

“而从今以后,我将对你专情,情绪被你牵动着起伏,愿意护你一生荣耀永不落幕,也愿意伴你一生恬淡静水流深。”

“那么,你愿意吗?”


      

14.

黄少天笑起来,向他伸出手。

“怎么可能不愿意!我喜欢你,爱你,黄少天爱喻文州。你说我陪你好久,可同样,你也一直伴我左右啊。”

“我没有你会讲情话啦……但你说的那些我都愿意,不仅夜雨声烦,黄少天也会一辈子守护在喻文州身畔,不离不弃!”

“我答应你的求婚,我愿意,我们明天就去结婚——!”


     

15.

空气被突然贴紧的唇瓣搅动,形成的清风里,是粥与草莓的味道。

在轰然而起的掌声和起哄声里,他们交换了一个深深的亲吻。


     

16.

“众生皆苦,只有你是草莓味的,少天。”

“可同样,众生皆苦,只有你是白粥味的。”

“所以我们是彼此的唯一。”

他们心有灵犀地异口同声道,而注视着彼此的眼眸里,倒映出他们的全世界。


     

——荣耀与世界是他们的见证。


    

-Fin.-


   

差点被我拖到明年去……

评论 ( 4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