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少年心念战战兢兢绽放在十八岁,
千万人中造就一场霜雪不摧的纯粹。

【喻黄】恋爱咨询大师王杰希(2)

·(1)

·cp喻黄,大家搞的小联文

·ooc您多担待一下

·是的,作者是个庙粉


1.

第二天是休息日,王杰希半夜被黄少天吵醒,睡眠不足,微草队长难得赖床赖到八点半。

事实上,本来王杰希定的是九点的闹钟,然而一波消息轰炸愣是把他又拉了起来。

这次要再是黄少天,我就屏蔽拉黑他。王杰希揉着眼睛想。


2.

但是消息只有四条。

王杰希瞄了一眼头像——一条小蓝鱼。

很好,他庙正副队长全跑过来骚扰他了,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

王杰希愤怒地关了锁屏,然而喻文州不甘放弃,干脆一个电话打过来。


3.

王杰希其实还是好奇的,所以他接起了那个电话。

电话里的喻文州也哑着嗓子,先跟他说“王队,早安。”

“……早安。”王杰希沉默了一下,喉咙很干,床头没水,他的嗓音也哑下去了。

“我想和你说件事。”喻文州继续说,和黄少天如出一辙的苍凉忧郁。

王杰希心底突然升腾起不祥的预感,果然,喻文州下一句话就是:


4.

“我好像喜欢上少天了。”

王杰希冷漠,连句式都一模一样。


5.

喻文州继续说。

“少天是真的钢铁直男,我也不敢掰。”

“他是太阳,是利刃,不能被我一人所藏。”

“命中注定我们相遇又别离。”


6.

王杰希受不了了,这对狗男男,一个半夜叫他,一个不准他赖床,而且和他诉苦的句式都一模一样。

“所以呢,方丈特地来告诉王某,所为何事?”王杰希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道。

喻文州几乎是瞬间接上这个设定:“江湖传闻王掌柜的在做月老红娘方面天赋颇高,喻某不才,只盼王掌柜指点迷津,事成喻某定上门重谢。”


7.

还真玩上了,王杰希又揉揉眉心。

“方丈谬赞了,王某愧不敢当。如今婚姻大事,讲究的是个缘字,外人怎能随意插手。”

“王掌柜真是客气,谁人不知谁人不晓王掌柜的天生大小眼,能观鬼神姻缘,十分灵验。”

“莫不是王掌柜贫穷潦倒,药堂即将倒闭,故嫌喻某的重谢不够分量?”


8.

王杰希突然福至心灵。

他说:“看方丈诚心一片,王某索性不再隐瞒。我微草堂下属剑客,近日急需一批材料修剑,方丈若是能付起这批报酬,王某定然为你指点迷津。”

王杰希顿了顿,又很是贴心地补上一句:“私人之事,方丈大约是不肯挪用蓝雨阁中物,王某也不为难,方丈就偕你未来的伴侣为我微草堂办事罢。”

喻文州一时半会儿没吱声,电话里一时沉寂,静得王杰希都能听见那边键盘的敲打声。

过了好一会,喻文州才开口:“成交。就一个星期。”

“行。”


9.

“那我们现在开始咨询。”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努力摆出一副正经脸——虽然说那边的喻文州也看不见。

“喻先生,我觉得你这种情况其实很简单,你和黄先生两个人朝夕相处多年,不是情侣,胜似情侣。”

“你自己想想看,这么些年了,你们俩除了亲吻上床什么事儿没做过?世邀赛期间,表现突出,闪瞎狗眼。”

“所以,喻先生,我劝你一记直球,直接表白。”

王杰希一锤定音。


10.

但是喻文州并不是这么想的,蓝雨队长的水瓶脑不是盖的。

他居然说:“可少天不喜欢我,我向他表白他会拒绝,以后还要再见。”

“他岂不会,很难过。”


11.

王杰希很绝望:“你不要多想,听我的,你现在向黄少天表白。”

他隐晦地暗示喻文州:“毕竟他大晚上还来敲我小窗。”

战术大师的脑瓜子不是盖的,一瞬间百曲千回地把两件事联系到了一起,顿时惊喜万分——至少王杰希是这么猜的。

“少天他……也喜欢我?”


12.

有隐隐约约的期待从那句问话中萌芽,喜悦如藤蔓滋长,刹那间牢牢摄住了喻文州所有的情感。

如此有幸,他喜欢了多年的人,恰好也喜欢他。

喻文州在那边笑起,眉目弯弯,笑声清朗。

王杰希揉揉眉心,任务完成,让他庙痴汉傻笑去吧。

他果断撂了电话,刚准备叫份外卖,黄少天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13.

王杰希没接。

他戳开了QQ,爆手速打下一句话:“好好坐在你床上等着,好事将至。”



——TBC——

 

(3-完)

评论 ( 4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情 | Powered by LOFTER